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纪念自己过去这大半年的努力。去年,脑袋一热。就辞职了。全职备考。当时没想太远,就觉得一边工作一边复习,有点不适应。就这样,在家一呆就是一年。其实去年没有看书。我只是给自己偷懒找了个借口。。过完年。因为爱上拿钢笔写字。就买了只钢笔,然后就停不下来了。开始了我的公考复习之路。就这样,一坐就是两个半月。游戏戒了,社交活动推了。但是总是在QQ群里灌水。直到某人点醒我:你已经考了一年了。难道你还想再来一年么!? QQ群也都屏蔽了。记不清楚自己多少个夜晚都是奋战到12点。跟腰果小齐老师刷题。起来就是看书。虽然辛苦。但是不觉得累。因为有个一定要上岸的信念支撑着我。
对于刷题、听课。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。因为听课是站在了巨人肩膀上。去腰果听听公开课、直播课,那些方法,技巧确实是可以提高准确率以及做题速度。而刷题,是公考的根本。天分不够,只有努力与坚持来凑。言语判断资料3个模块就刷了2万多道题目。现在发现,总结,比做题还要重要。每天花2个小时做题,但是一定要花4个小时来总结。只有想明白弄透彻了才不会再错。至于眼瞎,这种常犯的错误。是病,得治!
而申论,经过了面试。才发现其实很多跟面试的综合分析题是融会贯通的。平时多看看,多分析,多积累。实际上,申论提高分数,比行测还要容易。实测从56到71的迈进。
走上公考这条路,就不要有多少分就够了,进面就够了这样幼稚想法。笔试分数高,面试才不容易被逆袭。开始刷题的时候不要图快。
考试前一天,是在学校宿舍住的。一夜与蚊子为伴。结果就睡了两个小时。考试前5分钟,还躲厕所哭。总感觉这次会考砸了。一直用小齐老师的话鼓励自己:不要方。不要怕!我需要打败的只有我自己!不敢吃饭,怕一吃就会想睡,结果饿了一天考试。我还清楚的记得我去接题本的时候手在抖。
漫长的等待,最容易让人崩溃。给自己的心理压力太大。让我一度支撑不下去。分数出来,139.8。哭得跟个孩子一样。整整哭了半个小时。在那么被动的情况下,我尽力了。
自从知道自己进面了,心态就整个松下来了。因为我给自己设定的,就是一定要进面试。练习完题目,要写解析!也不是从破题开始写,就是分析深层次的原因。写对策。6道题。就写了6道题。我就能流畅的答出来了。甚至后面练习到嗓子压力吃喉片。面试不要怕,即使不会,即使跑题了,也要流畅的答下来。由于社会实践经验不足。而那套面试题需要有一定的社会经验。所以我华丽丽的跑题了。但是我用流畅度,撑起了我的分数。82.2。虽然不优秀,但属于平均分以上了。没让人逆袭成功。面试其实就是考心态,不要紧张。那些考官是很和蔼可亲的。
公考这条路,是孤单的。公考这条路,是残酷的。既然不能让别人变弱,那就只有让自己变强。去努力,去奋斗。不要用基础不好这样的借口,来掩饰自己的不努力。
(ps:个人建议,不要全职备考。压力太大了。)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